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視頻調度武漢荊州疫情防控工作強調

堅決果斷 精准施策 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2022年08月29日07:5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28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省指揮部,視頻調度武漢市、荊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外溢和擴散,守住不出現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在聽取武漢市疫情處置情況匯報后,王忠林指出,武漢市此輪疫情防控情況較為復雜、任務繁重,當務之急是要堅持以快制快,圍繞已發現感染者從嚴從細從實抓好流調排查工作,活動軌跡排查要細、流調追蹤要快、隔離管控要嚴,盡早窮盡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條﹔組織精干力量集中攻堅,盡快查清疫情源頭。要科學劃定管控區域,結合流調情況精准實施分區分級管理,對風險區域嚴格落實管控措施,但不盲目擴大管控范圍。要加大核酸篩查力度,科學化、人性化有序組織採樣、送檢,強化核酸檢測質量管理,切實把潛在感染者篩盡查清。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防控,嚴格執行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落細落實社會面核酸檢測要求,扎實做好學校開學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實強化服務保障,確保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保障好水、電、氣供應,加強特殊困難群體幫扶服務。武漢市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做到統一指揮、統一信息、統一力量﹔各區要堅決落實屬地責任,不折不扣做好流調排查、檢測篩查、服務保障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充分發揮社區主陣地作用,加強小區進出人員管理,切實看好門、管住人、兜牢底。

針對荊州市輸入性疫情處置情況,王忠林要求嚴格落實隔離點閉環管理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加強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管理,織密織牢外防輸入防控網。

王忠林強調,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加強對疫情形勢的分析研判和統籌調度,加強省、市、縣工作聯動,加大區域協查力度,優化流調排查、核酸檢測等人員物資配置,強化督促檢查,推動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落實。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趙海山、楊雲彥,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