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群眾反映農村廣播擾民 湖北沙洋:已整改

2022年09月01日12: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9月1日電 (關喜艷)日前,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該縣李市鎮廣播一天十小時不間斷,噪音嚴重擾民,希望相關領導能重視解決此問題。對此,沙洋縣李市鎮人民政府回應:已整改,廣播時間和音量已調整。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沙洋縣李市鎮廣播一天十個小時不間斷播放,聲音很大,附近居民受不了,很多人向居委會社區反映,但是都沒人管。”8月12日,網友在留言中對噪音擾民問題叫苦不迭,“隻希望廣播聲音小一點,固定在某個時間段,防疫歸防疫,不要放超級大聲的音樂。”網友懇請體恤一下每天上班的群眾,“有人上夜班,白天因廣播聲音太大,完全不能休息。”

收到群眾投訴后,8月17日,沙洋縣李市鎮人民政府迅速安排工作人員進行了調查處理。經調查,網友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

該鎮回應稱,為應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李市鎮組織在各村、社區進行防疫知識的廣播宣傳,加上正值酷暑,各地溺亡事件不斷上升,因此廣播穿插播放防溺知識。

因防控防溺措施對網民造成滋擾,該鎮對此表示抱歉,同時希望網民能理解。

同時,為減少廣播對周邊群眾的滋擾,李市鎮現已將播放時間控制在上午7:30-11:30,下午15:00-18:00之間。且也將穿插播放的音樂換成輕柔舒緩的音樂,盡量減少音樂聲音過大、時間過長對群眾產生的滋擾。

目前李市鎮廣播在上述時間段內間隔播放,盡量做到不滋擾群眾生活。該鎮工作人員已與網民聯系,並溝通解釋,網民對整改措施表示滿意和理解。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