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C919總設計師吳光輝院士回湖北襄陽進行飛行訓練【3】

2022年09月0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吳光輝(左一)在起飛前認真檢查飛機尾翼。
吳光輝(左一)在起飛前認真檢查飛機尾翼。

2022年9月6日,蔚藍航空襄陽基地迎回了一位特殊的學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國產大飛機C919總設計師吳光輝,他來到基地進行飛行訓練。上午,吳光輝駕駛賽斯納C-172飛機,從南陽姜營機場起飛,到襄陽劉集機場降落,歷時約1小時。下午,吳光輝駕駛飛機進行了小速度機動、大坡度盤旋、有功率失速、無功率失速、加速失速、急轉彎上升、急盤旋下降和懶“8”字等空域機動科目和起落航線訓練,歷時約2小時。

吳光輝說:“我學飛行是為了體會飛行員對飛機是什麼感覺,從而更好設計飛機。我們要做的是航線飛機,所以我就計劃從模擬機到儀表飛機,再到商用飛機,各種飛機一路學下來,直到拿到航線飛機的執照。”(圖/文 楊東)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