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吳家山二中新增2300個學位【6】

2022年09月16日17: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吳家山二中新增2300個學位【6】
武漢市吳家山二中新增2300個學位【6】

隨著新學期的開啟,武漢市東西湖區吳家山二中改擴建項目正式交付。這個1987年創辦的初中學校歷經360余天改造以全新的樣貌呈現在眾人眼前。吳家山二中改擴建項目提供2300余個學位,對提升區域教育水平優化教育資源配置具有重要意義。

新學期到來,孩子們不僅擁有優美的學習環境,全新的多媒體教學設備,也將有效提升學校的辦學質量,幫助孩子們更好地學習成長。

吳家山二中改擴建項目位於吳家山四明路,總建筑面積5.21萬平方米,其中地上4.42萬平方米,地下0.79萬平方米,包含教學綜合樓、圖書館報告廳、風雨操場、架空足球場、下沉式庭院等。

學校採用高地錯落的形式布局,東側地上為足球場,地下為停車場,每個教學樓之間都有一個庭院,每個庭院都對應了不同階段的成長意義。

初一主要以常綠樹種為主,意為萌芽﹔初二主要以色葉樹和開花樹種為主,意味為開花﹔初三則主要以觀果樹為主,意為結果。校園整體呈現庭院式景觀一步一景。

吳家山二中改擴建項目不是單純的建設新校區,因為是在原址改擴建,本項目還包含舊址的拆除工程。為了最快完成節點任務,項目進場后,採用多點同步施工的方式,實現了30天老舊建筑拆除,186天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僅一年時間完成整體交付。(圖/文 安潔、彭勁鬆)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