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大學水利水電學院建院70周年 院士專家齊聚武漢共謀水利事業發展

2022年10月07日08: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7日電 10月6日上午,水利工程學科發展論壇暨武漢大學水利水電學院建院70周年慶祝大會在武漢舉行。500余位水利行業專家學者、行業管理部門代表、武漢大學相關職能部門及院系代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齊聚一堂,共謀水利事業發展。

水利工程學科發展論壇暨武漢大學水利水電學院建院70周年慶祝大會舉行。

水利工程學科發展論壇暨武漢大學水利水電學院建院70周年慶祝大會舉行。

水利水電學院誕生於新中國成立后水利建設的迫切需求之中,成長於改革開放后高等教育發展的浪潮之中,壯大於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之中。經過70年積累與發展,走出了一條扎根中國大地建設世界一流水利水電學科的道路。武大水利水電學院院長熊立華介紹,該院已成為國內外水利水電專業技術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的重要陣地,為國家水利行業培養了40000余名高層次優秀人才。學院參與三峽工程、南水北調等重大水利水電工程的技術攻關,積極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雙碳”等國家重大戰略,取得了一系列有影響的原創性的科技成果。

武漢大學校黨委常務副書記黃泰岩代表學校致辭。他寄語水利水電學院要堅持守正創新,守護好一代代水利人矢志不渝的追求和畢生奮斗的事業,弘揚老一輩水利人的精神,續寫水利事業高質量的發展新篇。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前沿發展論壇。活動由中國科學院院士夏軍主持,中國科學院院士王光謙、中國工程院院士鈕新強分別以“空中水資源研究與利用”“國家水網建設面臨的挑戰與發展展望”為題作學術報告。

該院還舉辦了四期“校友講壇”,針對學科前沿、大學生核心素養培育、學生就業等專題,與師生開展互動交流,啟迪學生專業思維、培育學生創新意識。

為支持水利水電學科高標准建設,促進水利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武大水利水電建設基金”成立,收到校友510萬元捐贈。(圖/文 金雨蒙、陳曼雨)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