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作貢獻的政黨(國際論壇·讀懂中國·讀懂中國共產黨)

喬治·阿米拉赫瓦裡
2022年10月20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成功的秘訣在於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把人民群眾擁護和支持作為最可靠的力量源泉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正在召開。這次大會不僅對中國未來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也將對世界產生重要影響。

  中國共產黨擁有9600多萬名黨員,是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在推動世界經濟發展方面發揮著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二大消費市場,多年來對世界經濟增長平均貢獻率超過30%。隨著在科技創新方面投入大量資源,中國正逐步從“世界工廠”發展為制造強國。

  我曾多次訪問中國,對中國經濟社會的快速和高質量發展印象深刻。中國共產黨成功的秘訣在於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把人民群眾擁護和支持作為最可靠的力量源泉。堅持用與時俱進的理論成果指導實踐,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也是中國共產黨的巨大優勢。

  中國共產黨始終致力於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作貢獻,領導中國成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重要力量。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支持貿易自由化,推動不同文明交流互鑒。中國與各國開展合作有助於實現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

  今年是格魯吉亞與中國建交30周年。格方十分重視對華關系。近年來,格中關系和各領域合作蓬勃發展。兩國經貿合作持續深化,中國對格投資顯著增加。多家中國企業在格開展基礎設施、能源和金融等領域合作。中方多次向格方提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醫療物資,也是最早向格方援助新冠疫苗的國家之一。

  我曾在教育領域工作多年,擔任過第比利斯開放大學校長,因此特別關注兩國教育合作。2010年,第比利斯自由大學開設了格魯吉亞第一所孔子學院。掌握漢語的學生畢業后積極投身政界、商界、教育界等,成為格中友好合作的見証者、參與者和推動者。第比利斯開放大學與中國多所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了合作關系,也開辦了孔子學院。中國教師與格魯吉亞教師一道,為該校及其他學校的學生提供漢語教學。

  展望未來,我們要落實好格中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延續傳統友誼,攜手共同進步。相信格中友好關系將進一步深化,不斷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作者為格魯吉亞議會教育科學委員會主席、格中友好小組主席)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03 版)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