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浠水同步全程跟進監督保糧食安全【4】

2022年11月08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浠水17.5萬畝晚稻進入收獲季。方俊攝
浠水17.5萬畝晚稻進入收獲季。方俊攝

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17.5萬畝晚稻進入收獲季。為了打好全年糧食收官戰,近幾天來,浠水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和農技人員一起,奔赴田間地頭,實地監督涉農項目實施和機收減損情況,力保晚稻顆粒歸倉。

今年,縣紀委監委同步全程跟進監督雙季稻輪作、油菜輪作、農機購置補貼等項目實施,讓一大批利好農業政策落到田間地頭,極大激發了廣大農戶種糧積極性,全縣糧食種植面積超過了88萬畝。     

“結合糧食生產的季節性周期性特點,我們縣紀委監委派出第八紀委監查組聯合縣農業農村等有關部門,對全縣的糧食生產工作進行跟進式監督,為糧食生產提供強有力的監督保障。”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曾健說。

據了解,該縣17.5萬畝晚稻目前已經收割了12.5萬畝左右,預計11月10號全部收完,今年晚稻據調查,比去年單產畝增加11.23公斤。去年浠水縣糧食總產量8.38億斤,今年通過田間測產,預計能夠達到8.7億斤總產。(馮偉 郝惠群 徐愛民)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