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鄉村游熱度不斷升溫

2022年11月20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村游”集市上,匯聚了眾多非遺項目。

“村游”集市上,匯聚了眾多非遺項目。夏哲溢攝

人民網黃石11月20日電 (金雨蒙)靈山秀水的湖北,鄉村游熱度正不斷升溫。11月19日晚,2022年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活動在黃石啟動。

11月19日上午,“村游”集市在黃石大冶開市。

11月19日上午,“村游”集市在黃石大冶開市。夏哲溢攝

“相約美麗鄉村 締造美好生活”。活動當天,既有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展演、湖北戲曲名家名段展演,又有“村游”趕大集、“村游”夜精彩等沉浸式文旅融合活動,還有“我要上村晚”群眾才藝競演、鄉村帳篷音樂節、鄉村美食節等若干互動式鄉村文旅活動。

11月19日上午,“村游”集市在黃石大冶開市。

11月19日上午,“村游”集市在黃石大冶開市。夏哲溢攝

據了解,近年來,湖北各地廣泛開展“村晚”活動,展現鄉土風情和人文底蘊,讓“村晚”從鄉村小舞台走向社會大舞台。湖北每年開展各類“村晚”示范活動300多場,群眾的創作熱情被廣泛激發,其中2件群眾文藝作品獲得第十九屆全國群星獎。文旅賦能鄉村振興實踐的創新做法獲得文化和旅游部的認可,襄陽市、黃石市在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新發展復核中取得好成績,受到文旅部通報表揚。

湖北省鄉村旅游產業體系初具規模,品牌效應持續彰顯,累計打造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45個、鄉村旅游重點鎮4個﹔湖北旅游名鎮54個、湖北旅游名村118個、湖北旅游名街19個﹔今年4月,湖北8條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入選全國春季“鄉村四時好風光”宣傳名錄,數量位居全國榜首。持續多年,湖北鄉村旅游人次達到當年總旅游人次的30%,鄉村旅游產業成為鄉村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