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公安機關嚴打自然資源領域黑惡勢力

共打掉相關涉黑惡組織310個

2022年11月24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張天培)記者從公安部獲悉:公安部部署開展打擊整治“沙霸”“礦霸”等自然資源領域黑惡犯罪專項行動以來,各地公安機關重拳出擊、多管齊下,依法嚴厲打擊實施非法採礦、非法採砂等破壞自然生態環境違法犯罪的黑惡勢力。截至目前,共打掉相關涉黑惡組織310個,偵破案件5000余起,有力維護了良好自然生態環境。

專項行動中,公安部深入落實黨中央關於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的部署要求,堅持對“沙霸”“礦霸”黑惡勢力依法嚴懲,明確要求凡是涉及非法採礦、破壞性採礦的涉黑涉惡案件一律提級偵辦、一查到底﹔先后對27起涉及自然資源領域的重大涉黑惡案件挂牌督辦,採取實地督導、視頻調度等方式強力推進﹔同步組織開展“打財斷血”“打傘破網”行動,有力追繳了一批黑惡勢力斂聚的不義之財。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4日 11 版)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