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

新發布五大類地質信息服務產品

2022年11月24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常欽)記者從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獲悉:近日,自然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面向國家能源資源安全、生態文明建設、區域發展規劃、地學科普等多元需求,組織各直屬單位開展地質數據採集更新和集成整合工作,開發上線了五大類地質信息服務產品,並面向社會全面公開,進一步釋放地質大數據潛在價值。

據介紹,此次公開的地質信息服務產品主要包括:一是全球尺度地質科研數據產品,包括全球地球化學分析數據2.1萬條、全球岩漿岩數據4萬條、全球界線層型數據庫5個“金釘子”等。二是基礎地質與能源礦產調查數據產品,包括地質調查項目成果報告361份,重要地質鑽孔數據3萬口,更新后的地質調查工作程度數據,200余件地學科普產品等。三是水工環地質調查與監測信息產品,新增發布34個中國地質環境圖系,1萬個地下水監測點位數據,64萬景國產資源衛星影像數據產品等。四是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軟件產品,開發上線了空間數據服務發布軟件、地質調查業務管理大數據系統等。五是地質雲APP著力研發了野外助手模塊,新增數字岩心、遙感數據等模塊。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4日 11 版)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