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鄂州花湖機場貨運航線開通運行 湖北航空客貨“雙樞紐”格局初具雛形

2022年11月27日13: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27日電 11月27日4時21分,一架波音737全貨機平穩降落在鄂州花湖機場西跑道。當日6時,該航班裝載著快件出發飛往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這一降一起標志著鄂州花湖機場貨運航線正式開通運行,鄂州花湖機場與武漢天河機場攜手構建的航空客貨“雙樞紐”格局初具雛形。

本次航班採用737型全貨機執飛,運載貨物為常規快件,輻射范圍包括武漢、鄂州、黃石、黃岡等周邊城市。鄂州⇋深圳貨運航線為順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順豐航空)在鄂州花湖機場開通的首條全貨運航線。順豐集團湖北樞紐項目總監張浩介紹,航線開通后,鄂州將成為順豐航空的第91個全球通航站點、第61個國內通航站點。

花湖機場位於我國中部地區,此次率先開通鄂州⇋深圳貨運航線旨在與經濟發達的粵港澳大灣區實現聯通。目前搭建的鄂州⇋深圳貨運航線可依托深圳豐富的貨源及良好的航空物流發展環境,較快地實現穩定運營,為未來開發布局更多貨運航線奠定良好基礎。(周倩文、周長慶、周奧)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