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重點推薦

湖北:堅持科學精准防控 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2022年11月22日08: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1月21日,湖北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蒙徽到武漢市檢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會議,聽取武漢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防控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王蒙徽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不動搖、不走樣,保持戰略定力,強化責任擔當,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蒙徽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三個堅定不移”,時刻對標對表,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位。要充分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保持常態化防控的信心和定力,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牢牢守住不發生大規模疫情的底線,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王蒙徽強調,要主動適應疫情防控新形勢新要求,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優化“點、線、面”相結合的常態化防控體制機制、工作措施,切實把科學精准防控落實到位。一是以社區為基本單元,有力有序強化基層防控。要加強對社區防控的指導支持,進一步明確防控重點措施,守好社區的“門”。對口聯系社區的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切實履行政治責任,全力支持、積極參與社區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二是切實提高流調工作效率。要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開展精准快速的流調篩查,及時推送信息,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盡快切斷疫情傳播鏈條。三是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 要列出責任清單,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每個行業、每個企業、每個單位、每個人,依法依規維護防疫秩序。四是加強政策解讀和宣傳引導。要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把疫情形勢、防控措施講清楚、講明白,爭取群眾理解和支持,凝聚疫情防控強大合力。

王蒙徽強調,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要堅持問題導向,指導各地建立完善問題收集、分析和反饋機制,不斷改進常態化防控工作。要全力支持武漢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不斷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王忠林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堅定信心,搶抓窗口期,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殲滅戰。要突出重點、推動各項防反彈措施落地,確保流調排查徹底窮盡、密接者應隔盡隔﹔科學劃定風險區域,嚴格執行管控措施﹔靈活有效組織核酸檢測,切實發揮兜底作用。要精准施策、科學防控,既毫不放鬆落實必要防疫舉措,又防止“層層加碼”“一刀切”,確保不發生大規模疫情、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強化群防群控,充分發揮社區(村)主陣地作用,以基層黨建為引領,深入推進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加強群眾服務和人文關懷,廣泛組織群眾動員群眾,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省領導郭元強、陳新武、趙海山、楊雲彥,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會議。(黃俊華 王馨)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