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將迎來強寒潮天氣 需防范大風降溫及山區冰凍等不利影響

2022年11月27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27日電 (張沛)從湖北省氣象局獲悉,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受北方強冷空氣南下影響,預計11月28日至12月1日湖北自北向南將有一次強寒潮過程,並伴有雨雪冰凍天氣。

本次天氣過程主要特點有:降溫劇烈、氣溫低,28日夜間開始降溫,降幅為14∼16℃、局部達16℃以上﹔30日至12月1日氣溫較低,最高氣溫大部地區0∼4℃,最低氣溫北部-6∼-2℃、南部-1∼1℃。先雨后雪、山區局部有冰凍,27日夜間至28日全省小到中雨、東部有大雨和雷電﹔29日至12月1日,西部和南部有雨雪或凍雨天氣,其中山區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積雪深度1∼5厘米。風力大、持續時間較長,28日傍晚至30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區偏北風4∼6級,陣風7∼9級。

此次寒潮后,湖北氣溫由前期明顯偏高轉為偏低,預計12月5日前全省大部地區平均氣溫仍在8℃以下。

為應對即將到來的強寒潮天氣過程,11月27日11時10分,湖北省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寒潮)三級應急響應。

氣象部門建議,公眾需及時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和健康防護。防范路面濕滑、道路結冰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西部山區需做好雨雪冰凍防范應對。防范大風對臨時構建筑物、航運等的不利影響,提前做好設施農業、畜禽圈舍、水產養殖等的防風加固和保溫措施。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