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重點推薦

湖北:從快從速打贏疫情殲滅戰

2022年11月28日08:1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近期我省本土疫情上升較快,波及地區較多。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專家分析研判認為,11月12日以來,受省外輸入關聯疫情和武漢市本土疫情影響,我省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呈現點多、線長、面廣的復雜態勢,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疫情上升速度快,全省有8個市州報告病例數超100例。二是波及范圍廣,連續5天17個市州均有本土病例報告。三是省外輸入疫情風險高,全國共有26個省的疫情輸入我省,波及我省17個市州,為常態化防控以來輸入病例最多、范圍最廣、速度最快的一次,並引發部分地區局部聚集性疫情。

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專家建議,全省要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不動搖、不走樣,有疫情的地區要採取更為堅決果斷的措施集中攻堅,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盯住重點病例、重點鏈條、重點區域加強流調溯源,迅速窮盡所有密接者﹔精准劃分風險區域、果斷採取管控措施,因時因勢調整優化﹔提高採樣檢測效率,力爭把所有潛在感染者第一時間篩出來﹔加強工地、工業園區、學校、商超等管理,避免成為疫情“放大器”﹔筑牢外防輸入堅強防線,嚴格落實“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備足醫療救治、防控物資、隔離場所、流調溯源、核酸檢測等能力儲備。

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專家呼吁,疫情防控離不開社會各界共同努力,請廣大群眾支持配合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特別是來鄂返鄂人員務必提前向所到社區報備,遵守“抵鄂不滿5天不得進入人員聚集或密閉公共場所”等相關防控措施,其他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到人多密閉場所,主動掃碼亮碼,堅持參加核酸檢測,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切實履行健康第一責任人的職責。(龍華)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初步破解“細胞清道夫”形成之謎(新知)
  生物學界有一個重要的生理現象——細胞自噬。所謂細胞自噬,就是指細胞通過形成一個名為自噬體的雙層膜囊狀結構,包裹細胞質的一部分,並運送到溶酶體,進行降解及回收利用的過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