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宣講團赴十七個市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30日08:1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藍圖繪就,號角吹響﹔

征程如虹,豪情滿懷。

看!機關會場裡精彩講解、鄉村院壩裡團團圍坐、企業校園裡答疑解惑……連日來,省委宣講團奔赴全省各地,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一場場靈活多樣的宣講,深入人心、催人奮進。

聽!一次次生動的交流中,一句句真切的問答間,黨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成實干奮斗的力量。大家紛紛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解惑又解渴,送來“金鑰匙”

11月7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講團武漢報告會舉行。

省委宣講團成員、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校長王焰新,從集聚創新動能、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厚植發展底色、堅持走綠色發展之路等三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系統闡述和講解,對武漢創新發展、綠色發展提出意見建議。

台上講得透徹,台下聽得認真。

聆聽報告的武漢市黨員干部紛紛表示,省委宣講團站位高、分析透,為大家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送來了“金鑰匙”,“聽了宣講,解惑又解渴”。

在全省各市州,省委宣講團將有深度、有溫度、有熱度的宣講,送到基層一線,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

在襄陽,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王興於,從10年來湖北和襄陽的發展,對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等八個方面進行深入闡釋。

在宜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陳正祥,從讀懂新成就、領悟新思想、開啟新征程、展現新作為四個方面,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既重點突出,又生動鮮活,受到黨員干部歡迎。

深入淺出解讀、結合實際解惑,干貨滿滿的宣講在全省各地陸續開展。

宣講接地氣,群眾聽得懂

11月19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區六堰山社區廣電錦苑小區議事亭,氣氛熱烈。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吳祖雲,與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談感受、說成績、話未來。

“我們小區的變化,國家10年來發生的偉大變革、取得的偉大成就,得益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得益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吳祖雲從群眾身邊事,詮釋黨的二十大精神,讓群眾感到親近、產生共鳴。

“小區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深有體會。”居民張文賢說,雖然是老小區,但通過老舊小區改造和“共同締造”活動,黨員干部群眾共建美好家園,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實惠。

拋去照本宣科,沒有大話套話,在全省各地,省委宣講團成員深入社區、村庄、企業、學校,變“固定講台”為“流動課堂”,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近群眾。

“屋場宣講”干群共謀共建美好家園——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黎東輝,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何開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萬貴,分別在鄂州、黃岡、荊門展開宣講,並到鄉村、社區,與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話家常、謀發展。聽完宣講的群眾紛紛感嘆:“黨的二十大報告離咱老百姓的生活這麼近。”

“企業宣講”奏響高質量發展主旋律——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經信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海軍,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馮艷飛,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黨組副書記、院長劉光遠,分別在黃石、咸寧、潛江展開宣講,並到企業車間,與企業家和一線職工座談。大家紛紛表示,要不斷創新求變、做強做優,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校園宣講”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之路——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周靜,省委宣講團成員、江漢大學黨委書記、省社科聯副主席覃道明,分別在隨州、孝感展開宣講,與隨州職業技術學院、湖北工程學院的師生互動交流。湖北工程學院生物工程專業學生朱彩婷說,要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練就過硬本領,讓青春在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注重聯系實際、回應百姓關切。省委宣講團成員立足於不同地區、不同單位的現狀,用事實說話,用數字說話,用切身感受說話,讓干部群眾聽得懂、聽得進。

點燃奮斗激情,激發實干斗志

大道至簡,實干為要。

大規模、全方位宣講,激發了全省干部群眾實干的斗志。

方向更明晰——

在荊州,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巡視組組長、省黨建研究會副會長李平以《新思想引領新時代 新目標開啟新征程》為題作報告,用生動的事例、翔實的數據,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全、講准、講透。

在仙桃,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喻立平從中國式現代化的歷史時空、思想導航、戰略基點、政治保証等四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深入解讀。

“宣講對於推動仙桃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是一次有力的指導和促進。”仙桃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全力以赴抓落實,確保今年率先在全省縣域實現GDP過千億元目標。

動力更強勁——

11月19日,省委宣講團成員、華中師范大學黨委書記趙凌雲走進天門,以《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扎實推進“四化同步”示范區建設》為題,圍繞天門建設“四化同步”示范區提出意見建議。

天門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全市上下力量將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錨定加快建設“三區三基地”、探索以“四化同步”發展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的有效舉措,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天門篇章。

步伐更堅定——

在恩施,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陳昌宏,從偉大意義、偉大變革、偉大思想、偉大任務、偉大革命、偉大號召六個方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扎實做好恩施各方面工作具有指導意義。

在神農架林區,省委宣講團成員、湖北大學黨委書記謝紅星,從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鄉村振興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必然要求、鄉村振興的湖北實踐等三個方面,運用豐富的資料和案例,結合林區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宣講。

神農架林區黨員干部表示,將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神農架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的全過程、各方面,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時代神農架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的奮進力量。

干起來,動起來!讓我們錨定新目標,進發!(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黃璐 通訊員 段蘭英)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