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啟動氣象災害(寒潮)四級應急響應

2022年11月30日08:1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根據《湖北省氣象災害應急預案》相關規定,11月27日20時,湖北省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啟動氣象災害(寒潮)四級應急響應。

受北方強冷空氣南下影響,預計11月28日至12月1日我省自北向南將有一次強寒潮過程,並伴有雨雪冰凍天氣。氣溫降幅為14℃至16℃、局部達16℃以上,最低氣溫北部降至-6℃至-2℃、南部-1℃至1℃,並伴偏北風4至6級,陣風7至9級,西部和南部山區有積雪。

省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要求,各成員單位要嚴格執行《湖北省氣象災害應急預案》,切實履行各自職責,落實防范雨雪、冰凍、大風、強降溫等措施,開展應急處置各項工作。建議加強以下三方面的防災工作:一是做好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防范,做好設備設施的檢修維修、防寒防凍防風等工作,保障交通干線和搶險救災重要線路暢通﹔二是要防范寒潮對農業生產、苗木花卉和水產養殖等的不利影響,及時採取防寒和防風措施,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三是根據需要及時開展醫療救治、衛生防疫、心理援助等工作,做好相關物資、藥品儲備。(記者曾莉)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