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三鎮首奪中超冠軍 創造中國首個“一城雙冠”

2022年12月31日08:1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職業足球迎來歷史性突破!12月30日下午,中超聯賽官方宣布31日的最后一輪北京國安、天津津門虎因故申請棄賽,按規定判定兩隊各以0比3負,這意味著武漢三鎮最終在與山東泰山積分相同的情況下,憑借5個淨勝球的優勢,提前一天鎖定2022賽季中超聯賽冠軍!

由此,武漢三鎮隊成為繼廣州隊之后、第二個以升班馬身份奪得中超冠軍的球隊,書寫了中國版“凱澤斯勞滕神話”,也成為中國職業足球史上第一支“連中三元”(2020中乙冠軍、2021中甲冠軍、2022中超冠軍)的球隊。今日下午,該隊將在武漢體育中心捧起代表中超冠軍的“火神杯”,預計有超過四萬球迷共慶這一歷史時刻。

武漢三鎮俱樂部前身為武漢尚文俱樂部,於2013年成立,初期以青訓球員培養為主,輸送超過100人赴西班牙留學。至今,該俱樂部已向各級國字號球隊輸送了超過50名小球員,其中佼佼者劉邵子洋於2021年底加盟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

2017年,武漢三鎮俱樂部轉戰職業聯賽,2020年闖入中乙總決賽獲得沖甲資格,並擊敗淄博蹴鞠奪得冠軍。2021年,三鎮提前兩輪沖入中超,並擊敗梅州客家提前鎖定中甲冠軍。今年,三鎮在最后一輪之前以25勝3平6負63個淨勝球積78分的優異答卷拿到中超冠軍,並在射手榜等個人獎項上名列前茅。四年內完成三級跳並“連中三元”,這在世界足壇也極為罕見。

由於武漢車谷江大女足已連續第三年奪得女超聯賽冠軍,至此,英雄大武漢在中國男女足職業頂級賽場創造了史無前例的“一城雙冠”。省體育局局長、省足協主席水兵表示:“近年來,湖北職業足球穩扎穩打,取得歷史性重大突破,為我省‘三大球’深化改革作出了有益嘗試,希望武漢三鎮隊和武漢車谷江大女足在明年的亞冠賽場上為國爭光、為省添彩,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體育力量。”(記者蔡毅、通訊員李寧)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