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重點推薦

湖北: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2023年01月07日08:5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署名文章《譜寫新時代中國憲法實踐新篇章——紀念現行憲法公布施行40周年》,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討論擬提請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稿。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過去一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確保各項事業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署名文章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強化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推動憲法實施,加快建設更高水平法治湖北。要加強黨對憲法實施工作的全面領導,切實把憲法實施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要堅持法治湖北、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強憲法宣傳教育,推動憲法深入人心。

會議指出,2022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經濟運行穩中向好、進中提質,民生底線兜牢兜實,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邁穩第一步、見到新氣象,交出了一份難中求成、殊為不易的答卷,為未來發展打下堅實基礎。要認真總結2022年和過去五年工作,堅定信心決心,著力推動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的關鍵之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謀劃、扎實做好未來五年和2023年各項工作。一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強信心、穩增長、防風險、推改革、惠民生,一步一個腳印把各項工作向前推進。抓緊抓牢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加快推進綠色低碳發展,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湖北。二要錨定目標任務真抓實干、狠抓落實。緊緊圍繞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結合實際找准工作切入點,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立足當下、胸懷全局,把目標任務落實到具體項目上,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用好改革這個關鍵一招,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學習借鑒外地先進經驗,推動各項工作更好適應新時代新要求。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俊華 王馨)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