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在武漢江夏調研要求

提升藥物研發生產能力落實乙類乙管各項措施 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聚力穩產增產抓好安全生產 堅定信心穩定增長實現開門紅

2023年01月11日07:4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10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武漢市江夏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強疫苗藥物研發生產,提升防控保障能力,抓實抓細“乙類乙管”實施各項工作﹔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聚力穩產增產抓好安全生產,堅定信心穩定增長,確保實現“開門紅”“開門好”。

在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王忠林聽取企業抗新冠藥物研發生產及生物醫藥產業項目推進情況介紹,深入車間察看生產情況。他叮囑企業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勢新任務,全力加強疫苗和重點藥物研發生產,為筑牢免疫屏障、提升醫療救治能力多作貢獻﹔發揮疫苗等生物制品產學研優勢,加快建設生物醫藥科技創新及成果轉化中心,打造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國際化的生物醫藥產業基地。他要求相關部門優化專班服務、加強對上爭取,支持企業加快相關疫苗和藥物研發生產,為抗擊新冠及其他傳染性疾病提供有力支撐。

王忠林來到鄭店街同興村,聽取社區落實“乙類乙管”工作匯報,察看村衛生室開展醫療服務情況,向基層社區工作人員和醫務工作者表示慰問,感謝他們的辛勤付出。王忠林強調,要高度重視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發揮社區主陣地作用,加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加強“一老一小”、基礎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健康服務,強化養老院福利院等重點場所管理﹔持續加強疫情監測,全力救治患者,做好春節期間防控工作,盡最大努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上汽通用武漢奧特能超級工廠,王忠林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察看電池電驅生產線和新款新能源車型。他對企業承壓前行、保持良好發展態勢給予肯定,勉勵企業錨定全年目標不動搖,持續增產提效,為全省經濟穩增長作出新貢獻﹔順應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發展趨勢,加大在鄂布局力度,推出更多中高端車型,不斷優化產品結構﹔進一步提升本地配套率,助力我省汽車產業延鏈補鏈強鏈。他強調,安全是發展的底線和基礎,要不斷改進監管執法,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續開展助企紓困活動,加大服務力度,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副省長趙海山,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調研。(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