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新春走基層︱藍天“夫妻檔”護航萬家歸途

2023年01月15日09: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15日電 (張沛)年關將至,乘機的旅客越來越多,面對春運期間工作量的暴增,民航人劉杰寅、陳思思執行著不同的航班任務,三五天見不到面已是夫妻倆的常態。

36歲的劉杰寅是南航湖北分公司的一名安全員,同歲的妻子陳思思是一名飛行16年的乘務長。這對雙空勤家庭舍春節團圓之樂,奮戰春運第一線,為往來的旅客架起了一座安全暢通的橋梁。

“武漢機場很久沒這麼熱鬧了。”陳思思笑著說:“我和他雖然不能一起過年,但是能讓這麼多旅客平安返鄉與家人團聚,我們心裡都很高興。”

陳思思和劉杰寅原本是初中同學,參加工作后進入南航湖北分公司,在一次飛行任務中意外重逢,最終成為一家人。

由於工作的特殊性,他們一個月隻有幾天能一起休息,碰上節假日更是忙得見不著面,隻能通過手機聯系。

經常飛在空中的兩個人,休息的間隙就打開手機看看航班時刻表,默默地關注著彼此。

陳思思等飛機落地后,1小時以內一般會給丈夫發一條信息報平安,而劉杰寅如果沒有看到妻子的信息,也會開始擔心,主動打過去聯系妻子,問問她落地情況,經常叮囑的一句話就是:“飛機上干燥,下來了趕快多喝點水。”

陳思思覺得,最開心的事就是偶爾能和丈夫排到同一個航班任務,一起飛行。“每每這個時候我們都會很安心,也能感覺到很幸福。”

夫妻倆都非常珍惜相聚的時光,陳思思說,疫情前每年他們一年的飛行時間平均在1000小時,疫情發生以來的三年,雖然飛行時間減少了,但因為有些航班飛行后有隔離要求,也經常需要分離,真正是“聚少離多”。

現在他們擁有一雙兒女,女兒12歲,兒子6歲。盡管很忙,但他們一有時間都還是盡量陪孩子,共同見証孩子的成長。

身為安全員的劉杰寅負責保衛機上人員與飛機的安全,處置機上非法干擾及擾亂性事件。這樣一份工作,他一干就是18年。陳思思也從一名乘務員逐步成長為一名乘務長,16年來,她始終為旅客送去溫暖優質的服務。

劉杰寅、陳思思夫妻合照。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圖

劉杰寅、陳思思夫妻合照。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圖

“我們會像第一個春運一樣嚴謹地對待每個春運,為萬千旅客的回家路保駕護航。”談到春運,夫妻倆表示,他們都會在屬於自己的崗位上一心一意將工作做到最好,並肩攜手、共同奮戰。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