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3年01月13日08:2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1月12日上午在武漢洪山禮堂隆重開幕。

中共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孫偉、爾肯江·吐拉洪、李兵、張柏青、馬旭明、張維國、楊玉華、秦順全、王紅玲、王興於、江利平、涂遠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應出席委員721人,實到 681人,符合章程規定。

上午9時,爾肯江·吐拉洪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十二屆省政協主席孫偉代表政協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他說,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中共湖北省委帶領全省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推動“建成支點”實現歷史性突破、“走在前列”邁出關鍵性步伐、“譜寫新篇”取得標志性成果,開啟了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新征程。

孫偉說,省委高度重視政協工作,不斷加強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省委常委會多次聽取省政協工作匯報,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多次到政協指導工作,省委、省政府其他領導同志多次出席政協協商議政活動,同廣大政協委員共商發展大計、共謀惠民良策。五年來,十二屆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在省委堅強領導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強烈的使命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務實的工作作風,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凝聚共識,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鞏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建言資政更加有效﹔聚焦民生福祉履職盡責,促進人民生活品質提升更加有為﹔發揚民主增進團結,凝心聚力更加廣泛﹔加強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建設,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更好發揮,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了重要貢獻。

孫偉說,實踐永無止境,經驗彌足珍貴。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一絲不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引導各黨派團體、廣大政協委員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必須堅持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提高履職專業化水平,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制度效能﹔必須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形成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合力﹔必須堅持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展現社會主義民主獨特優勢﹔必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廣集眾智、廣聚共識,務實建言、推動落實﹔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履職盡責,擔當為民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創新為民載體、拓寬為民渠道,忠實踐行人民政協為人民。

孫偉說,團結才能勝利,奮斗才會成功。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堅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而團結奮斗!

王紅玲同志受省政協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向大會報告了十二屆省政協提案工作情況。

祝賀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並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蔣超良,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東,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楊鬆,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張昌爾,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徐立全﹔正省級老領導王生鐵、宋育英﹔省領導侯淅珉、郭元強、許正中、張文兵、董衛民、肖菊華、寧詠、王祺揚、陳新武、王玲、王艷玲、梁偉年、周洪宇、馬國強、萬勇、劉雪榮、劉曉鳴、胡志強、趙海山、邵新宇、楊雲彥、徐文海、盛閱春、游勸榮、王守安、竺延風。

十二屆省政協領導郭躍進、周先旺、彭軍,武漢市領導程用文、胡立山、楊智,馬建華在主席台就座。(張輝 魏錸)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