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楊興銘:以打造“三區三基地”為抓手 加快建設四化同步發展示范區

2023年01月15日09: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門市市長楊興銘.

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門市市長楊興銘。

1月14日上午,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門市市長楊興銘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直管市、林區代表團小組會議,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

楊興銘在發言中說,省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謀劃未來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切實有力,說出百姓所盼,道出發展所需,是一個貫穿新思想、踐行新要求、體現新部署、描繪新藍圖的好報告。對報告有四點深切感受:一是總結成績“實”,新成就呈現新亮點﹔二是發展定位“准”,新目標彰顯新高度﹔三是為民情懷“濃”,新舉措引領新發展﹔四是工作謀劃“深”,新征程期待新作為。

楊興銘表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天門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嚴格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工作部署,錨定建設全省四化同步發展示范區目標,做到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經濟發展承壓前行、總體平穩,成功躋身全國縣域經濟百強。下一步,天門將對照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重要政策舉措和重點工作部署,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以打造“三區三基地”為抓手,加快建設四化同步發展示范區,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貢獻天門力量。堅持協同發力,在擴大投資上加壓奮進,以招商引資鍛粗產業鏈條,以項目謀劃打通發展堵點,以項目建設夯實發展基礎﹔堅持量質並舉,在產業升級上加壓奮進,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新興產業培育壯大、服務業全面提檔﹔堅持統籌兼顧,在城鄉融合上加壓奮進,突出規劃引領、項目支撐,高質量實施流域綜合治理、高標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推動鄉村振興﹔堅持改革創新,在環境提升上加壓奮進,持續加大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助企惠企等方面工作力度﹔堅持補短強弱,在民生保障上加壓奮進,千方百計辦好民生實事、提高農民收入、兜牢民生底線。

楊興銘建議,支持天門新型城鎮化建設,出台加快縣城城鎮化建設的意見,在產業平台、城市更新、鄉村建設等項目上加大支持力度﹔協調省能源局、省電力公司將天門500千伏樞紐變電站列入主網規劃並加快建設。(圖/文 王帥)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