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易先榮:加快推動建設四化同步發展示范區成勢見效

2023年01月15日09: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門市委書記易先榮。

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門市委書記易先榮。

1月13日下午,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門市委書記易先榮參加湖北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直管市、林區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

易先榮在發言中說,省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鼓舞人心,部署工作振奮人心,團結奮斗的號召凝聚人心。報告政治站位高、目標定位准、發展舉措實,全面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及省委十二屆二次、三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明確了任務,講解了方法,是湖北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工作“任務書”“施工圖”。

易先榮表示,2022年,是天門發展極具挑戰、極為艱難、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天門積極應對新冠疫情、經濟下行、高溫干旱等多重考驗,錨定建設四化同步發展示范區目標,經濟社會運行總體平穩,時隔30年重返全國縣域經濟百強。新的一年,天門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大力推動四化同步發展,扎實做好增信心、防風險、穩增長、推改革、惠民生各項工作,重點圍繞百強進位、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打造“三區三基地”等方面持續發力,加快推動建設四化同步發展示范區成勢見效,努力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天門力量。一是堅持工業強市、產業興市,充分發揮資源稟賦優勢,補齊產業發展短板,做大做強“4+1”產業﹔二是聚焦四化同步發展示范區建設,以打造“三區三基地”為主攻方向,加快推動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的四化同步發展﹔三是著力改善民生,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推動城鄉融合發展,確保創成全國文明城市。

易先榮建議,將“一江三河”水系綜合治理工程作為省級流域綜合治理和現代水網建設示范區項目,寫入政府工作報告,高位推動實施﹔將石家河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納入長江國家文化公園重點項目,並將其作為全省重點文旅項目予以支持﹔支持天門鹽穴儲氣庫建設,將其作為重大能源儲備基礎設施納入規劃。(圖/文 王帥)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