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共青團2021年底實施促大學生就業行動以來——

11.79萬名畢業生獲助就業

2023年01月16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楊昊)記者從共青團中央獲悉:自2021年底啟動實施“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以來,全團統籌實施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學生就業幫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大學生鄉村創業幫扶計劃、大學生實習“揚帆計劃”和大學生社區實踐計劃5項計劃,發動全團力量幫助大學生就業,共幫助11.79萬名2022屆畢業生就業,為穩就業、保就業工作大局作出貢獻。

  據了解,2022年以來,全國共有3.03萬名團干部與2022屆困難學生一對一結對幫扶,累計幫助7.87萬名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學生找到工作。在幫扶過程中注重發揮基層團組織作用,全國1.77萬個團支部通過召開支部大會、主題團日活動等方式確定幫扶對象。同時,充分發動各級青聯委員、青企協會員等提供就業崗位信息,累計將16.67萬家企業提供的364.22萬個崗位信息直接送達學生。

  2022年,共青團中央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扎實推進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各項工作,報名人數超過25萬,創歷年新高。2022年共新招募3.67萬名2022屆畢業生到中西部地區基層參加志願服務,其中全國項目1.1萬名,地方項目2.57萬名。

  “2023年,我們將扎實開展好新一輪‘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用實績實效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黨和國家就業工作大局作出貢獻。”共青團中央相關部門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12 版)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