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領導參加審議報告提出

增強信心保持定力 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

2023年01月16日07:5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省領導參加所在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等各項報告時提出,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也是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關鍵階段,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增強信心、保持定力,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侯淅珉代表參加鄂州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充分體現了“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攻堅克難的責任擔當,充分展現了全省廣大黨員群眾團結奮進的奮斗姿態,完全贊成。鄂州要主動對接國家重大戰略、省委重要部署,加快推進花湖機場物流貨運樞紐、武漢都市圈新城板塊建設和梁子湖協同治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監督執紀問責,確保大會部署的任務落實落地。 (記者 周志兵)

郭元強代表參加武漢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凝聚人心、催人奮進,完全贊同這個報告。武漢將牢記囑托、擔當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全力以赴穩增長,扎實推進武漢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高標准規劃建設武漢新城,推動武鄂黃黃一體化發展,提升超大城市現代化治理水平,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擔當主力軍。 (記者 王成龍)

許正中代表參加荊州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客觀總結成績和經驗,科學精准提出目標和任務,體現了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穩中求進、難中求成的責任擔當,長短結合、統籌協同的治理智慧,是一個高舉旗幟、站高謀遠、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荊州在貫徹落實上要拿出開局之年應有的勁頭、展現關鍵之年應有的作為,把荊州特有的歷史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加快建設江漢平原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記者 周壽江)

張文兵代表參加襄陽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主動回應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的殷殷囑托,緊扣發展、聚焦民生,以“跳起摘桃”、銳意進取的精神,科學確立發展目標,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一份具有很強指導性、針對性、可操作性的好報告。過去一年,襄陽以奮力爭先的狀態,推動發展積厚成勢,交出了精彩答卷。組織部門將統籌抓好人才強省、基層黨建、干部隊伍建設等工作,為實現報告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記者 楊宏斌)

董衛民代表參加恩施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是一份體現中央精神、切合湖北實際、順應人民期盼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面對國際、國內多重挑戰,我省交出了一份難中求成、殊為不易的答卷。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恩施州要圍繞“兩山”實踐創新示范區建設的使命任務,為全省穩增長大局、推動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的四化同步發展、加快綠色低碳發展、加快推動鄉村振興發展作貢獻。 (記者 魏萌葉)

肖菊華代表參加荊門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亮點紛呈、分析形勢站高謀遠、描繪藍圖令人鼓舞、部署工作清晰有力,完全贊成。2022年,省委省政府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難,頂壓前行、奮發進取,推動全省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交出了難中求成、殊為不易的靚麗成績單。報告提出的“六新”目標,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希望荊門主動融入宜荊荊都市圈建設,進一步做強工業、做優農業、補強服務業,在湖北建設先行區中作出荊門貢獻。 (記者 李婷)

寧詠代表參加十堰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非凡成績令人振奮,為民初心令人溫暖,美好藍圖令人期待,通篇貫穿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份站位高、研判准、措施實的好報告,完全贊同。希望十堰建強“汽車城”,打造全省“漢孝隨襄十”萬億汽車產業走廊的重要一極﹔護好“丹江水”,深入抓好漢江流域、丹江口水庫等區域的生態保護與修復﹔擦亮“武當山”,將其建設成為宗教中國化、弘揚傳統文化、推動中外交流的基地。 (記者 魏萌葉)

王祺揚代表參加襄陽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氣勢恢宏、實事求是,提神給力、催人奮進,充滿政治高度、實踐深度、戰略氣度和民生溫度。襄陽要一絲不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兩會”精神,埋頭苦干、務實爭先,力爭今年經濟增長7.5%、達到6400億元,打造中心新城和要素集聚樞紐,建設引領漢江流域、輻射南襄盆地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襄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為湖北先行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記者 楊宏斌)

陳新武代表參加隨州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求真務實、團結奮進、充滿希望的好報告。我們要深刻認識過去五年全省發展取得的成就,進一步凝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要深刻領會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重大意義、實踐要求,加快推進四化同步,奮力推進先行區建設。要圍繞隨州打造城鄉融合發展示范區的目標定位,找准優勢特色,立足城鄉融合、產業升級,實現突破性發展,為全省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記者 楊宏斌)

周月星代表參加駐鄂部隊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文字精到、內容精煉,成績不易、未來可期,突顯擔當、彰顯朝氣,是一個內容充實、作風求實、舉措務實的好報告。駐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將認真貫徹落實好報告精神,聚力深化國防動員體制改革、優化政策制度、強化力量布勢,積極探索省委把方向、軍地搞規劃、部門抓落實的制度機制,力爭打造出具有湖北特色的黨管武裝和國防后備力量建設“新發展格局”,實現全面高質量發展。 (記者 魏萌葉)

王玲代表參加咸寧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目標方向明、工作措施實,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增強信心、推動發展的好報告,充分體現知難而進的進取意識、能征善戰的執行落實能力、從嚴從實的自我革命精神和矢志為民的深厚情懷。希望咸寧錨定打造武漢都市圈自然生態公園城市的目標,充分發揮自身比較優勢,深度融入武漢都市圈建設,推動區域協同發展,為我省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力量。 (記者 曹雯)

王艷玲代表參加荊門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理念思路新、工作落點實,是一個鼓舞人心、提振信心、特別暖心的好報告。過去的五年,全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一絲不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克難奮進、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殊為不易的精彩答卷!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切實可行、積極進取。我們要勠力同心、務實重干,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更大的貢獻。 (記者 李婷)

梁偉年代表參加孝感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是政治性強、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報告,是改革開放、開拓創新的報告,是實事求是、催人奮進的報告。過去幾年非常不容易,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領導下,真抓實干,花了非常多的心血,付出了非常多的辛勞,各方面工作取得顯著成績,全省呈現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好勢頭。孝感市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今后作出更大的貢獻。 (記者 周志兵)

周洪宇代表參加直管市林區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體現了政治高度、發展力度、民生溫度,是一個求真務實、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報告總結成績用事實說話,全面客觀,數據詳實,使人信服。提出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奮勇爭先,充分體現了為全國大局作貢獻的湖北擔當。對今年工作任務的部署,重點突出,措施有力,目標明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希望按照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認真抓好落實。 (記者 周壽江)

馬國強代表參加武漢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安排工作具體實在,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好報告,是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報告,是搶抓機遇、踔厲奮發的好報告。完全贊同這個報告。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為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人大力量。 (記者 王成龍)

萬勇代表參加武漢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湖北的目標定位,全面客觀總結過去五年各項成績和工作經驗,充分展現湖北擔當作為,是一個站位高、分量重、落地實、力度大、信心足的好報告,完全贊成。過去幾年,武漢戰勝一個個困難,取得一項項佳績。堅信英雄的湖北人民、英雄的武漢人民一定能團結奮斗、乘勢而上,不斷鞏固和拓展經濟總體回升、整體好轉的成果,在新時代繼續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記者 王成龍)

劉雪榮代表參加直管市林區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大氣磅礡、亮點突出、振奮人心,充分反映了過去五年,尤其是2022年以來,省政府堅持黨的領導、統籌兼顧、擔當作為,為推動我省在大戰大考中贏得歷史性勝利,實現經濟社會發展量增質優,所作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議在統籌發展、四化同步、有機融合上下功夫,有力有序推進流域綜合治理和三大都市圈建設﹔加大全民健康教育力度,不斷提高公民健康素養,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健康湖北。 (記者 周壽江)

劉曉鳴代表參加孝感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對標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先行區建設,突出高質量發展,體現了政府講政治、重規律、抓落實的作風和決心。去年我省交出了難中求成、殊為不易的發展答卷,先行區建設全面起勢,湖北在全國大局中的地位作用更加明顯。希望孝感以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綱要為引領,以改革的思路、市場的力量和開放的資源,堅定不移探索特色發展之路。 (記者 周志兵)

胡志強代表參加武漢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的深切關懷和殷殷囑托,回應人民期待,是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成績殊為不易,經驗彌足珍貴,奮進正當其時。我們要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進科學、民主和依法立法,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扎實開展正確、有效和依法監督。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記者 王成龍)

趙海山參加隨州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站位高遠、謀劃深遠、措施務實、鼓舞人心的好報告。過去五年,湖北發展極不平凡,歷經疫情沖擊而浴火重生,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未來發展面臨環境依然復雜嚴峻,要增強系統思維、保持戰略定力,錨定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目標定位,充分發揮湖北優勢,積極發展更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要面向市場、對標一流,加快改革開放步伐,加大創新力度,主動承接沿海產業轉移,積極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 (記者 楊宏斌)

邵新宇代表參加黃石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順應時代要求、切合湖北實際、反映人民心聲,是一個維護核心、不忘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報告,完全贊同。要聚焦報告“堅持教育優先、創新驅動、人才引領,全方位賦能高質量發展”目標要求,以教育新格局、科創新格局支撐先行區建設。希望黃石市立足更大格局、錨定更高目標,加快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和教育強市,為先行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記者 曹雯)

楊雲彥代表參加宜昌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成。2023年,全省發展面臨的形勢具有不確定性,要提振信心,爭取最好結果。建設宜荊荊都市圈是全省重要戰略,宜昌要堅持綠色發展、創新發展、特色發展,持續抓好長江大保護,推動化工產業規模化高端化發展,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記者 魏萌葉)

徐文海代表參加十堰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客觀精准,部署工作站位高、對標准,重點突出、措施具體,是一個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行動號令。作為十堰代表團一員,將依法履職、擔當作為,聚焦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堅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用心用情用力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力量。 (記者 魏萌葉)

盛閱春代表參加荊州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全景展示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統部署譜寫中國式現代化荊楚篇章的任務舉措,充分彰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定表明深化改革創新、實干爭先的強大決心,是一個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希望荊州圍繞省委賦予的歷史使命,把荊州打造成江漢平原上一顆閃亮明珠。 (記者 周壽江)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