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小畫家”繪出幸福生活  武漢舉辦迎春少兒畫展

2023年01月18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這十年,我們的幸福生活”2023年江岸區迎春少兒畫展在解放公園拉開序幕。孩子們以獨特的視角,通過畫筆展現心中感受到的幸福生活,表達對新春的美好祝願。

今年10歲的劉嘉琪向市民介紹作品《剪紙》。

今年10歲的劉嘉琪向市民介紹作品《剪紙》。

走進位於解放公園的武漢沐馬美術館,館內挂滿了色彩斑斕、稚趣盎然的畫作。今年10歲的劉嘉琪此次有多幅作品入選畫展,她畫的《剪紙》《新時代美好生活》引起現場游客連連稱贊。“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中華文化的瑰寶,我選擇了剪紙作為作品的主要元素。剪紙是很多家庭在新春佳節的裝飾之選,能增添喜慶的節日氣氛。”劉嘉琪說,畫面上大家拿著剪刀將紙剪成魚的圖案,寓意年年有余。當日還展出了《湖北大鼓》《皮影戲》《漢繡》《漢劇》等60余幅非遺主題繪畫作品。

樂瑾瑜創作的《百兔送福》。

樂瑾瑜創作的《百兔送福》。

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9歲的“小畫家”樂瑾瑜畫了100隻兔子迎新春。《百兔送福》裡畫的兔子神態各異,有喜笑顏開的,有吐舌調皮的,還有眨眼賣萌的。樂瑾瑜介紹,這幅作品還畫有胡蘿卜、元寶、春聯、燈籠、糖葫蘆等元素,寓意兔年吉祥。

付璦綺創作的《武漢過早記》。

付璦綺創作的《武漢過早記》。

“武漢是名副其實的早餐之都,在大街上隨處可見左手拿著熱干面,右手拿著糊米酒匆匆趕路的人們,這是武漢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武漢過早記》作者付璦綺介紹,她喜歡畫畫,要用畫筆把這些屬於武漢人的快樂和美好記錄下來。

韓行峰創作的《二十七宰公雞》。

韓行峰創作的《二十七宰公雞》。

解放公園嘉卉廣場上還展出了少兒的新春主題畫作,為公園雪景點綴了幾抹彩色。“二十六去割肉、二十七宰年雞、二十八把面發……”孩子們圍繞《忙年歌》創作了十余幅作品。“新年要到了,打掃完房子后就要准備年夜飯的菜品了。”《二十七宰公雞》作者韓行峰現場向市民和游客解說著作品裡涉及的春節習俗。

“孩子們通過觀察城市發展,體會幸福生活,用畫筆記錄身邊美好。”江岸區圖書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由武漢市江岸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展出了“共繪武漢非遺新願景”“我們的幸福生活”“城市美好笑臉”三個系列共100幅作品。畫展將持續至2月15日,春節期間,市民游玩解放公園時,可前來看展。(張倩)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