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新春走基層|湖北神農架:冰山雪山成金山銀山

周雯 張雋
2023年01月21日08: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沒想到”“太火爆了”“太忙了”……春節臨近,連日來,記者走訪湖北省神農架林區冰雪游相關景區、酒店、餐飲等場所,聽到各企業負責人說得最多的便是上述字眼。今年滑雪季“開板”以來,神農架冰雪游接待量創歷史新高,山中的冰天雪地已然成為金山銀山。

滑雪場大量的游客。人民網 張雋攝

滑雪場大量的游客。人民網 張雋攝

“本來隻安排了7天的行程,現在准備再多玩幾天。”從廣東來神農架滑雪的肖沙莉一行7人向記者表示。“木魚鎮附近有4個滑雪場,我們依次打卡,有的高級滑道很酷,有的滑道長,還有晚上也能滑的雪場,神農頂冬日賞雪也別有一番滋味。”說起這次行程,肖沙莉滿眼放光,很是興奮。

吸引肖沙莉的不僅是“好玩”,交通便利也讓他們對這次旅游好感倍增。“以前說起神農架,就覺得山高水遠,雖然有直達航班,但經常受天氣影響,如今高鐵可以直達神農架,非常便利。” 肖沙莉對記者說。

2022年6月20日,鄭渝高鐵襄萬段正式開通,讓神農架一步跨入高鐵時代,對當地旅游行業帶動作用最為明顯。

“后面兩天滿房了,您看看還能協調一下嗎?”1月18日晚,記者在神農架林區木魚鎮一家民宿見到了肖沙莉,她介紹,民宿價格不高,住著也舒服,還想多玩兩天,但是現在民宿老板說已經滿房了。

民宿老板忙著處理訂單。人民網 周雯攝

民宿老板忙著處理訂單。人民網 周雯攝

“來新訂單了,請您盡快處理。”記者在木魚鎮聽溪清舍民宿聽到,前台不停響起網絡平台上新增了訂單。該民宿老板楊荊鬆介紹,滑雪季以來,民宿35間房基本上每天都是滿房,現在已經有正月初六的訂單。“高鐵開通后,現在不僅是夏季避暑游生意好,一年四季都客源廣,旺季持續久。”

為了迎接春節假期的又一波客流高峰,神農架各大滑雪場都做足了准備。“今年投資1千萬新增了壓雪車和1000副雪板,增加餐飲區的食品種類,雪場裡的小木屋新裝了地暖。”神農架國際滑雪場副經理李書洋介紹,現在,滑雪場每天接待量都是屢創新高,每天都有2000多人。

游客在神農架中和滑雪場體驗滑雪的樂趣。人民網 周雯攝

游客在神農架中和滑雪場體驗滑雪的樂趣。人民網 周雯攝

“將大力增加木魚鎮、高鐵站到滑雪場的接駁車,方便游客出行。”神農架中和滑雪場負責人岳發號介紹,高鐵的開通,讓神農架旅游坐上了快車,做好“最后一公裡”的接駁,讓游客來滑雪沒有后顧之憂。今年,滑雪場還擴寬了滑道,大大提升了游客體驗感。

1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公告,新評定15家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神農架木魚旅游度假區名列其中。

吳升家翻新的民宿。人民網 周雯攝

吳升家翻新的民宿。人民網 周雯攝

1月19日,沿著公路沿山而上,記者在木魚鎮紅花坪村木瓜園見到了從武漢務工返鄉的吳升,去年7月,吳升父母將自家房屋進行翻修之后開起了民宿。乘著神農架開通高鐵的東風,7、8兩個月民宿就盈利了9萬元左右。

“沒想到世代務農的大山裡,有一天還能吃上旅游飯。”26歲的他在武漢當外賣員,他說,今年准備不去打工了,就留在家裡幫父母打理民宿。“好日子才剛剛開始。”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