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浠水:街頭年味足 16條“龍”舞動全城

2023年01月2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浠水:街頭年味足 16條“龍”舞動全城
湖北浠水:街頭年味足 16條“龍”舞動全城

1月28日(大年初七)上午,“舞動浠水”2023年鬧新春大型舞龍巡游活動在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城區熱鬧開舞,引來數萬市民、游客圍觀,給市民帶來了一場大型民俗文化盛宴。

當日上午8時30分,由浠水縣楚劇團、縣雜技團、12個鄉鎮共組成的16條舞龍隊齊聚浠水縣城市陽台,列隊整齊,整裝待發。浠水縣長跑協會組織100人同步開展健步走活動。集結地現場十分熱鬧,被圍得水泄不通。市民和聞訊前來的游客早早地來到城市陽台、文昌公園、人民會堂廣場、月湖雜技廣場等巡游路線道路沿線,等候巡游活動開始。

28日上午9時,隨著一聲令下,舞龍巡游活動正式開始。咚咚咚,啌啌啌,鑼鼓喧天,鞭炮齊鳴,舞龍隊依次沿街穿行,整個巡游隊伍一眼望不見頭。在月湖雜技廣場前,十幾條巨龍上下翻騰,各展風姿、活靈活現。

“舞龍燈是過年的傳統習俗,既能感受濃濃的年味兒,又領略了傳統民俗文化的魅力。”市民夏德平高興地說。

龍燈巡游、舞龍展演、全民健身健步走……舞龍巡游活動豐富。“廣泛開展傳統民俗文化活動,傳承舞龍非物質文化遺產,活躍春節文化娛樂生活,推動全民健身運動,讓市民在喜慶的氣氛中歡度新春佳節。”浠水縣文化和旅游局黨委書記王峰表示。(圖/文 方俊、李夢瑤)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