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央冬春救助資金全部發放到位

累計幫助3200萬名受災群眾溫暖過冬

2023年01月31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邱超奕)記者日前從應急管理部獲悉:中央冬春救助資金已於春節前全部發放到位,幫助3200萬名受災困難群眾度過了一個溫暖祥和的新春佳節。

  據介紹,2022年,我國多地遭受地震、洪澇、干旱災害,部分受災群眾基本生活受到影響。財政部、應急管理部於去年12月向24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1714個縣級單位下撥54.76億元,支持地方切實保障好受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除了中央財政支持外,湖北、貴州、河北等18個省份也同步安排省級資金共3.3億元,四川、雲南等省份還調撥65萬余件價值共7886萬元的棉衣被等物資,及時發放到受災困難群眾手中。

  當前,低溫雨雪天氣仍在持續影響我國多地,給部分群眾取暖和生活帶來困難,應急管理部要求各地應急管理部門持續加大救災救助工作力度,千方百計保障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確保溫暖過冬。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31日 14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