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營造創新創業生態  武漢再添兩家獨角獸企業

2023年02月04日09: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月30日,福布斯中國發布2022年新晉獨角獸名單,湖北省新增4家獨角獸企業,武漢經開區佔2席,它們是嵐圖汽車、芯擎科技。

此前,2021年武漢經開區企業億咖通科技、路特斯科技成為獨角獸企業。至此,中國車谷在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上培育了4家獨角獸企業。其中,嵐圖汽車、路特斯科技屬新能源賽道,億咖通科技、芯擎科技則歸屬於汽車智能科技、芯片半導體賽道。

近年來,武漢經開區堅持把科技創新的第一生產力變為“二次創業”騰飛的最大推動力,日漸形成活力迸發的創新創業生態。2021年,湖北省科技廳篩選並入庫了湖北省第一批瞪羚、駝鹿、獨角獸等科創“新物種”企業,武漢經開區21家企業成功入庫。兩年來,武漢經開區已有48家企業入選湖北省科創“新物種”企業。

福布斯中國2022獨角獸企業報告分析,2022年新增的獨角獸公司中,清潔技術、新能源、醫藥健康、智慧物流四大產業為中國創造了70%以上的獨角獸增量,並且正在更快地創造獨角獸。獨角獸企業作為具備強大創新能力和巨大成長潛力的企業群體,是衡量一個區域創新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和區域競爭力的重要市場主體。(鄭奇悅)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