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助力“開門紅” 為重點企業設置用工保障專員

2023年02月10日08:5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助力一季度“開門紅”,全力服務保障重點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吸引大量求職者。人民網 郭婷婷攝
為助力一季度“開門紅”,全力服務保障重點企業用工,專場招聘會吸引大量求職者。人民網 郭婷婷攝

人民網武漢2月10日電 (郭婷婷)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為助力全省一季度“開門紅”,全力服務保障省級項目、重點企業用工,促進廣大求職者高質量充分就業。2月9日,2023年湖北省“春暖荊楚 助鄂企航”保用工促發展活動在武漢舉行。

與春風行動不同,此次保用工促發展活動主要為重點企業、高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之間搭建用工和求職對接平台,特別是全省人社用工保障專員,常態化服務保障重點項目、重點企業用工,助力全省一季度“開門紅”。

現場正式發布《重點企業用工保障專員服務名錄》,湖北全省661名用工保障專員常態化聯系服務重點企業,更好滿足市場主體用工需求。據了解,今年以來,該省人社部門重點企業用工保障專員已幫助3455個(家)重點項目、重點企業解決用工5.92萬人。

活動現場,10個(家)重點項目、重點企業代表分別與10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代表簽訂用工合作協議,搭建重點項目、重點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和求職者精准對接平台。

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小鵬汽車、宜昌人福藥業有限責任公司、TCL空調器(武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等近百家重點企業(項目),提供超1.1萬個就業崗位,涉及汽車、機械、食品、藥品、快遞物流、電子電器、商業服務、貿易、光電等行業,提供技術工程師、生產操作工、銷售經理、人事主管、商務文員、廚師等近50個類別工種,最高月薪達萬元以上,平均工資5000元以上,許多招聘單位在招聘熟手同時,也向剛走出校門的大中專畢業生敞開大門。廣大求職者在現場與招聘企業交流,各行各業求職者都熱烈參與其中,尋找合適的崗位。

在東風公司的展位前,擠滿了前來投簡歷的大學生。“我們今年光儲備干部就要招1900名,技術類人才1500+,技能類人才1000名+,管理類人才500+,一次性拿出了近5000個工作崗位。”東風公司招聘專員說,“近幾年,公司加快布局智能網聯汽車,需要儲備大量的人才。和往年相比,我們的招聘人數並沒有下降。”

“公司本次提供400個崗位,涵蓋研發、測試、工藝、生產等方向,歡迎廣大求職者踴躍對接,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同時也希望廣大企業堅定發展信心,抓住市場機遇,通過本次活動廣泛吸納人才,實現更大發展。”重點企業代表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蘇偉表示。

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招聘專員任濤表示,疫情期間一直以線上招聘為准,今天是年后首次線下招聘,除了針對應屆生群體,還有很多崗位針對有經驗的人才。“一個小時我們就收了200多份簡歷,效果非常好。隻要人才合適,我們對招聘人數沒有設上限。”

除了洽談對接、現場招聘,主辦方還在現場設置了宣講推介、政策咨詢、互動打卡等功能區,全方位宣傳湖北省就業創業有關政策,同時還邀請部分省級重點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負責人,開展現場網絡直播招聘,宣講企業情況、用工需求以及合作意向等,與求職者進行線上互動。

據統計,本次保用工促發展活動,進場3433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811人,招聘直播累計觀看人次達60余萬人次。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