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點亮北斗 武漢農機春耕按下啟動鍵

2023年02月15日09:01 |
小字號

點亮北斗武漢農機春

北斗農用智能監測終端安裝及使用培訓暨農機安全生產宣講活動

2月14日,在武漢市黃陂區李家集街暢享榮達農機專業合作社,技術人員正為插秧機和拖拉機安裝調試北斗農用智能監測終端。

春耕備耕,農機先行。當前,正值農民維修保養農機為春耕生產做准備的關鍵時期,武漢市農業農村局農機與農墾管理處、市農業綜合執法支隊、市農機中心、市農科院聯合組織舉辦了北斗農用智能監測終端安裝及使用培訓暨農機安全生產宣講活動。

“以前耕完一塊田,和種植戶核對作業面積時,心裡總沒個准底,現在好了,安上北斗終端,作業多大面積,用了多少時間,作業深度多少,屏幕上一眼就能看到,體力活變成了技術活。”在黃陂區李家集街暢享榮達農機合作社社長蘭燕紅表示。

點亮北斗武漢農機春

安裝北斗農用智能監測終端

據武漢市農業農村局農機處二級調研員郭娟介紹,目前,該市安裝北斗農用智能監測終端超過2100台,農機數字化作業面積累計突破550萬畝。今年,武漢市為更好服務糧油生產,計劃再支持安裝900台以上的北斗農用智能監測終端,同時,著力用好北斗終端數據,對水稻機插、小麥機播、油菜機械播栽開展作業補貼,給種植大戶穩糧擴糧吃上“定心丸”。當前,正值武漢市春耕備耕關鍵時節,市農機部門積極協調湖北省農機總公司、湖北洋馬晶鑫、湖北卓沃、湖北北斗空間等在漢農機經銷企業,增派技術人員主動上門為農民維修保養拖拉機、插秧機、農用無人機等春耕備耕機具。

截至目前,全市共檢修農機具12531台,開展培訓活動7場次,培訓人員1073人次,動員春耕備耕農業機械4萬余台套,全力保障春耕生產有序開展。(圖/文 石振疆)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