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紅十字會第七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在漢召開

諸葛宇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3年03月31日08:0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30日,省紅十字會第七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在漢召開。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十字事業發展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奮力推動全省紅十字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應有貢獻。副省長邵新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省紅十字會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紅十字事業發展的正確政治方向。要著眼保障生命安全,著力提升應急救援能力,加強應急救護培訓,做好人道救援工作﹔著眼做好健康服務,推動提升無償獻血、器官捐獻和造血干細胞捐獻等工作水平﹔著眼匯聚資金資源,構建可持續、能延展的籌資格局,強化籌資的監督管理和高效使用,提高工作透明度,不斷增強紅十字會的凝聚力、影響力和公信力。要加強自身建設,牢牢把握強“三性”、去“四化”工作要求,推進改革任務落地落實,擴大基層組織有效覆蓋,堅持全面從嚴治會,營造全省紅十字會系統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選舉副省長邵新宇為省紅十字會第七屆理事會會長,審議通過有關報告,通報了2022年度監督工作情況。(記者李婷)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