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深入開展主題教育

2023年04月01日08:3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關於在全省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省委常委會大興調查研究工作方案》等文件。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抓好貫徹落實。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精心組織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更加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堅持統籌兼顧,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同大興調查研究結合起來,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折不扣落實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決策部署上來,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准確把握調查研究的實踐要求和工作重點,全面對標對表黨中央確定的12個方面主要內容,聚焦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的目標任務,圍繞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切實找到解決矛盾問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思路、新辦法。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帶頭作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調查研究。要精心組織實施,把大興調查研究與常態化開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調查研究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會議審議了《關於加快推進“荊楚安瀾”現代水網建設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治荊楚必先治水,建設“荊楚安瀾”現代水網是推進流域綜合治理,守牢水安全、水環境安全底線的基礎性工程。要堅持系統的觀念,運用統籌的方法,抓好“荊楚安瀾”現代水網建設各項任務落實。一要堅持標准化、體系化推進。建立統一的給水排水、防洪排澇等工程建設標准,統籌推進水網建設。二要從補短板強弱項做起。全面排查水網建設中的突出問題,特別是影響水安全、水環境安全的風險隱患,加快補齊短板弱項。三要搭建數字化平台。建立高效、統籌的數字化水網建設和管理平台,提高水安全保障、水環境治理、水資源利用能力和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馨、張進)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