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舉行專題交流

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推進四化同步發展

王蒙徽王忠林孫偉出席 諸葛宇杰主持

2023年03月31日08:0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30日,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專題培訓班專題交流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學習舉行。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主持會議。

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郭元強圍繞“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推進四化同步發展 堅決扛牢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武漢責任”作專題交流,重點從守住安全底線、塑造發展新動能、推動武漢都市圈建設、加快建設雙循環樞紐、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等7個方面,交流了武漢市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

會議指出,編制實施《湖北省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綱要》,是省委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行動,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湖北實現高質量發展、踐行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路徑。武漢市錨定省委賦予的“在先行區建設中當先鋒、打頭陣、擔當主力軍”的目標要求,堅持把各項工作放在全國全省大局中謀劃和推進,充分體現了武漢市的政治擔當,值得全省各市州學習借鑒。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更加自覺地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推動《規劃綱要》落地落實。要進一步務實精准對接,緊緊圍繞《規劃綱要》確定的目標任務,緊密鏈接武漢的產業,共同繪好未來發展“一張藍圖”。要進一步加強調查研究,把調查研究貫穿《規劃綱要》落實全過程,運用好共同締造理念和方法,在深入調查研究中,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用改革的辦法破解難題,用創新的方式推動落實,不斷為先行區建設注入新動能。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從此次集體學習開始,各市州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將陸續在專題培訓班上作交流。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等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舉行,各市州設分會場。(記者李婷)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