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會議

堅定審計工作正確政治方向 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以高質量審計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落實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出席

2023年02月16日07:4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會議,總結過去一年工作,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審計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做好審計工作,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落實,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有力審計保障。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王忠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全省審計機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不斷加大監督力度,充分發揮審計作用,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績。

會議強調,要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和把握審計工作。堅持和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全面領導,確保審計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找准監督的切入點和著力點,保障先行區建設的目標任務有效實施。發揮審計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在審計監督中體現政治導向、落實政治要求,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

會議強調,要以高質量審計保障先行區建設。一要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圍繞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型,圍繞省委省政府確定的重大戰略、重大政策、重大項目加強審計監督。二要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利益。持續加強對教育、醫療、社會保障、助企紓困、鄉村振興等領域和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項目資金的審計監督,密切關注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等工作落實情況,推動政策紅利真正惠及企業和群眾。三要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加強對新情況新問題的分析研判,更好維護經濟金融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四要促進全面從嚴治黨。發揮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的獨特作用,更好服務各級黨委察人識人和選人用人。聚焦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圍繞整治違規吃喝問題,加大審計監督力度。五要做好審計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審計整改工作閉環機制,推動整改落實。用好審計成果,促進各地各部門改進工作。

會議要求,要加強審計機關自身建設,強化審計干部教育培訓,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專業水平。要增強斗爭本領,敢於查真相、說真話、報實情。要從嚴治理審計隊伍,深化紀律作風建設。

省領導侯淅珉、董衛民、陳新武、馬國強出席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