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共青團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王蒙徽講話 王忠林孫偉出席

2023年02月16日07:5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共青團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武漢開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徐曉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艷玲出席。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和全省廣大團員青年、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並充分肯定省第十四次團代會以來全省共青團工作取得的成績。

王蒙徽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專門強調青年工作的戰略地位,對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全省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勇擔重任、拼搏進取,讓青春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綻放絢麗之花。

王蒙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新時代共青團工作的職責定位,准確把握青年一代健康成長發展的正確道路,准確把握做好青年工作的路徑方法,准確把握共青團改革發展的目標任務,確保我省共青團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王蒙徽指出,全省各級團組織要把握共青團政治學校的功能定位,加強對青年的政治引領、思想武裝、道德感召,把全省廣大青年培養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彰顯先鋒力量的使命擔當,引導青年履職奉獻,激勵青年創新創業,組織青年深入基層,支持青年成長成才。要發揮橋梁紐帶的重要作用,廣泛團結凝聚青年,千方百計為青年做實事、解難事,在服務青年中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要保持先進組織的生機活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團,推動共青團改革向縱深發展、在基層落地,打造讓黨放心、讓青年滿意的團干部隊伍。

王蒙徽強調,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全省廣大團員青年要不負時代、不負使命,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火熱實踐中貢獻青春力量。爭做有理想的新時代荊楚好青年,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爭做敢擔當的新時代荊楚好青年,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天地。爭做能吃苦的新時代荊楚好青年,積極融入社會大課堂、群眾大熔爐,在苦干實干中成長成才。爭做肯奮斗的新時代荊楚好青年,保持青春激情,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施展才華、建功立業。

王蒙徽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加強和改進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為團組織提供良好工作保障。全社會要關心支持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為青年施展才華搭建廣闊舞台,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環境。

徐曉代表團中央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強調,湖北共青團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錨定為黨育人根本任務加強政治引領,圍繞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組織青年永久奮斗,用心用情用力服務青年成長成才,大力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進從嚴治團,團結帶領廣大湖北青年在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時代新征程上唱響更加壯麗的青春之歌。

省領導張文兵、陳新武、邵新宇出席開幕式。會議聽取了共青團湖北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省婦聯負責人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少先隊員代表獻詞。(記者黃俊華、王馨、曾雅青)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