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蒙徽主持召開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堅定文化自信 弘揚主旋律 傳播正能量 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2023年02月16日07:5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總結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宣傳思想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抓緊抓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個首要政治任務,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堅定文化自信,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指出,2022年,全省宣傳思想戰線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理論武裝持續深化,主流思想輿論鞏固壯大,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繁榮發展,意識形態領域安全穩定,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意義重大。一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化學習教育、宣傳宣講、研究闡釋,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堅持“思想引領、學習在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建設先行區的實際行動。二要以強信心為統領,鞏固壯大奮進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輿論。堅持守正創新,以群眾喜聞樂見、潤物細無聲的方式促進宣傳教育入腦入心。緊扣中心工作,堅持團結鼓勁,講好湖北故事,傳播湖北聲音,展示湖北形象。三要推動文化高質量發展,推進文化育人。保護好歷史文化遺產,深入挖掘楚文化內涵,打造湖北文化品牌。努力創造更多文藝精品,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高品質的精神文化需求。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四要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監測研判,管好各類陣地,筑牢意識形態安全防線。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折不扣把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原則落實到宣傳思想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樹立“大宣傳”工作理念,構建“大宣傳”工作格局。要加強宣傳思想戰線政治、能力、作風建設,不斷提高專業化水平。

省領導許正中、陳新武、邵新宇出席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