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與國家電網董事長辛保安座談

2023年02月16日07:5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武漢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辛保安座談交流。

王忠林對辛保安一行表示歡迎,衷心感謝國家電網對湖北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過去的一年,我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增長頂壓前行、穩中向好,交出難中求成、殊為不易的發展答卷。國家電網積極履行央企責任,為我省迎峰度夏度冬、穩定經濟增長等提供了有力供電保障服務,作出重要貢獻。當前,湖北正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全年目標任務,全力抓項目擴投資、促消費穩增長,努力實現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用能需求旺盛。希望國家電網繼續關心支持湖北,加大在鄂投資力度,在電力保供、電網建設、電力改革和產業發展等方面持續深化合作,助力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我們將進一步為國家電網在鄂發展優化服務保障,全力抓好有關合作事項落實,攜手打造政企合作共贏的典范。

辛保安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成效及區位、科教、產業、要素等優勢條件給予高度評價,並介紹了企業經營和在鄂業務發展情況。他表示,國家電網將進一步深化與湖北戰略合作,加大湖北電網發展投入,全力做好電力保供工作,共同推進新型能源體系規劃建設,為先行區建設提供強有力的能源保障。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參加座談,並代表省政府與國家電網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