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軍賽開賽

2023年02月17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6日電  (記者李洋)2022—2023賽季全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軍賽15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蓮花山滑雪場開賽,比賽歷時5天,共有15支代表隊的63名運動員參賽。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辦,長春市體育局承辦,分為青年組和成年組兩個組別,共有男子、女子規定動作、自選動作、精英動作和混合團體14個比賽項目。

  在首個比賽日舉行的成年組規定動作比賽中,來自陝西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19歲小將張一帆發揮出色,以總分197.06分獲得男子組冠軍。“奪冠是對我最大的激勵,今后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未來能登上冬奧會的舞台,為國爭光。”張一帆說。

  來自河北省體育局冬季運動中心的沈靖怡以143.39分的成績收獲女子組冠軍。“今天比賽整體感覺很不錯,希望后面比賽能有更好發揮。”沈靖怡說。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極具觀賞性,運動員要在規定時間裡完成技術動作,並力求完美地將自己的特點展現出來。2006年都靈冬奧會上,韓曉鵬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賽中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實現雪上項目金牌“零”的突破。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徐夢桃和齊廣璞奪得金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7日 14 版)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