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舉行

2023年02月23日08:5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2日,省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認真抓好省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整改落實,以扎實整改推動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通報了省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情況。會議書面通報了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民主生活會情況。

王蒙徽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抓好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整改作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標對表抓好問題整改,堅定不移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見效。省委常委同志要主動認領民主生活會征求的意見建議以及查擺出的問題,抓好自身整改和分管領域整改。要堅持標本兼治,以實實在在的整改成效彰顯擔當、推動發展。

王蒙徽強調,要把抓好問題整改同當前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全力做好強信心、穩增長、防風險、推改革、惠民生各項工作。以實施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綱要為重要抓手,推進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的四化同步發展,探索踐行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北路徑。深化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深入推進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王蒙徽要求,要以問題整改為抓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嚴格執行《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壓緊壓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加強換屆后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增強干部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以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為突破口糾“四風”、樹新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參加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