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發揮統一戰線優勢 共促北斗產業突破性發展

2023年02月23日08:5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1日,第二期曇華林圓桌會議在漢舉行,討論建立統一戰線共促北斗產業發展工作機制,聽取各民主黨派和省工商聯意見建議。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詠出席會議並講話,民主黨派省委會主委王紅玲、楊雲彥、張文彤、楊玉華、秦順全、江利平出席會議並發言。

寧詠指出,北斗產業是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的重要基石,是具有廣闊發展前景的嶄新藍海,也是我省具備獨特優勢的新興產業。要充分認識省委、省政府將北斗產業納入突破性發展產業清單的重要意義,著力從體制機制、政策扶持、開放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形成產業競爭優勢。

寧詠強調,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共促北斗產業發展,建立完善各民主黨派省委會主委聯系北斗重點企業制度,積極呼吁發聲,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組織專業人士開展調研、提出意見建議,加強民主監督,提供智慧支撐﹔將推廣北斗產業作為統戰領域品牌活動和服務平台的重要內容,助企紓困解難,匯聚強大合力。要建立健全聯系企業、交辦落實、跟蹤監督、會商協調、對接服務機制,將北斗產業打造成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為構建全省現代化產業體系作貢獻。(記者曾雅青、通訊員楊衛東)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