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專家學者共論數智化時代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管理

2023年02月23日16: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管理科學部主辦、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承辦的“基於中國實踐的組織行為與人力資源管理研究”重點項目群2022年度交流會在武漢舉行,數十名人力資源領域專家學者參加交流。

數智變革中國家競爭的核心和關鍵在於企業競爭,而企業順利實現組織變革,才能推動國家競爭力。然而,不少企業在數字化變革中面臨著人力資源的陣痛,推動企業變革,實現戰略增長,是實現經濟穩定增長、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課題。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管理科學部高度重視此領域研究,專家學者要面向重大需求、加強學科交叉,在數智化時代下體現新技術、新前沿、新思想,在理論的突破、模式與路徑的揭示,以及如何識別人機共存傾向、實現制度增強等方面做出貢獻,創建一個宏中微觀整合的管理研究范式。

四位重點項目負責人分別圍繞“基於創新導向的中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模式研究”“共享理念下的多元雇佣:合作型人才管理理論建構與作用機理研究”“變革環境下的組織變革及其管理研究”“基於跨界共享的組織競合與突破性創新機制研究”作匯報,重點報告了項目選題,進展情況以及未來研究安排。專家們肯定了項目組的研究貢獻,同時對重點項目群的研究不足和下一步研究計劃建言獻策。

據介紹,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以項目管理為抓手,面向國家重大需求不斷努力,在過去五年內,管理學院共獲批國家級重大、重點項目28個。(張沛、方權澤)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