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聚焦2023全國兩會 湖北代表團出發赴京

2023年03月03日08: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今天上午7點58分,100名在鄂全國人大代表從東湖翠柳客舍乘坐大巴車,前往武漢站。他們即將乘坐高鐵赴京,參加於3月5日開幕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

湖北代表團共有113名代表,今天赴京的有74名新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年紀最小的生於1989年。他們將重點關注區域經濟發展、雙碳經濟、科技創新、長江生態保護、公共交通安全、鄉村振興等話題,共同推動更多湖北元素進入國家決策。

2月28日至3月1日,在鄂全國人大代表進行了會前集中履職學習培訓。湖北省人大常委會代工委負責同志介紹,全國人大常委會組織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會前培訓,旨在提升代表政治站位、大局意識、履職能力,為代表在大會期間審議好相關工作報告、提出高質量議案建議奠定了堅實基礎。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