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張尤慧代表:做“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的踐行者

2023年03月07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市場部副部長張尤慧。受訪者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市場部副部長張尤慧。受訪者供圖

“堅持長江大保護戰略,加快推進老工業(武漢市青山區)基地轉型升級、傳統產業延鏈補鏈”“支持武漢青山區創建全球氫能產業創行示范區”“加快城市地下市政綜合管網一張圖建設”……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中冶武勘市場部副部長張尤慧提出多項建言,堅持做“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的踐行者。

在中冶武勘從事科技創新研發、引領市場開發等工作的張尤慧,2018年當選湖北省人大代表,今年光榮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

2022年3月,中冶武勘入選國家“科改示范企業”。這是中冶武勘聚焦打造勘察行業領先的科技型工程公司,實現高技術高質量發展的一次重要戰略機遇。在中冶武勘轉型發展過程中,張尤慧積極投身其中。在中冶武勘近期轉型重點項目——東湖湖光酒店EPC總承包特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中,她積極參與主導、全力推進、出謀劃策,並充分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確保各項工作圓滿完成。2014年,她還參與承接國家第31次南極科考項目,推動中冶武勘成功實施中國在南極大陸的岩芯第一鑽。

“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是一項崇高的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張尤慧表示,自己將珍惜榮譽,勇擔責任,認真履職,把本職工作做得更扎實,積極發揮模范引領作用,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同時還將多關注民生問題,把最基層群眾的聲音傳遞上去,推動國家繁榮和社會進步,不辜負人民的信任。

此次參會,她重點關注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和企業實際,聚焦數字經濟、長江大保護、生態環境、綠色低碳、鄉村振興、循環經濟、國企改革等方面。

作為新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張尤慧稱她將把大會精神第一時間帶回企業,帶回生產一線,以實際行動做“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的踐行者。(胡飛)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