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開幕

2023年03月24日07:5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23日,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在武漢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李希奎致辭。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動的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湖北發展的各國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說,“相約春天賞櫻花”是習近平主席對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美好祝願。在習近平主席親切關懷下,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兄弟省區市、廣大企業和海內外朋友的支持和幫助下,湖北實現了疫后重振,高質量發展態勢良好。當前,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目標,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我們著力擴大內需,謀劃實施一批重大項目,推動消費提檔升級﹔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突破性發展五大優勢產業,培育世界級產業集群﹔全力打造武漢、襄陽、宜荊荊三大都市圈,實施強縣工程,促進城鄉融合和區域協調發展﹔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構建高效率低成本的現代交通物流體系,努力從沿海開放的“后隊”轉變為新時代內陸發展的“前隊”。

王蒙徽說,湖北正在著力以控制成本為核心,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切實讓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搭建深化交流合作的新平台,誠請各國各界朋友繼續關心支持湖北,更多了解湖北、宣傳湖北、投資湖北,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李希奎說,湖北省作為中國腹地中心,區位優越、交通便捷、產業發達,堅持創新驅動,重視科技引領,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下,正成為投資興業和開拓市場的熱土。期待大家借此次湖北之行,進一步推動已有合作項目走深走實,挖掘新的合作商機,打造出一個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合作新高地。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願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中外地方政府共筑友誼之基、共商發展之道,切實推動中外民相親、心相通、利相融,為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有韌性的全球發展貢獻智慧與力量。

會上,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致辭,法國電力集團副總裁、法國電力(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傅楷德,中國電力建設集團董事長丁焰章,楚商聯合會會長、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東升作了發言。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和鄂州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分別推介了武漢新城、花湖機場。

開幕活動前,王忠林和與會嘉賓代表一同參觀了“跨國公司在湖北”主題展。

省領導郭元強、陳新武、陳平,部分外國駐華使領館官員,商務部有關負責人,部分世界500強企業、跨國公司高管和央企負責人,重點商協會機構、知名企業代表等出席開幕式。24個重點項目現場簽約。

本次活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主題為“相約春天 共贏未來”。活動期間,將舉辦系列論壇、展覽、專題對接會等。(記者王馨、張進)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