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諶貽琴強調

全力抓好黨中央穩就業部署落實
推動就業進一步回穩向好

2023年03月24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3月23日電  國務委員諶貽琴近日在江蘇省調研就業工作。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就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黨中央穩就業部署落實,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推動就業進一步回穩向好,保持就業大局穩定。

  20日至22日,諶貽琴先后來到江蘇省常州市、南京市,深入企業、社區、技師學院、零工市場等,並召開就業工作座談會,了解就業市場供求、企業用工,高校畢業生、脫貧人口、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以及技能培訓、靈活就業權益保障等情況。

  諶貽琴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狠抓穩就業部署落實,推動就業逐月回升、形勢總體平穩。要按照黨中央大興調查研究的部署,全面准確把握就業形勢任務,落實落細就業支持政策,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實現全年就業目標。

  諶貽琴強調,解決就業問題根本上要靠發展,要聚精會神抓高質量發展,以高質量發展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要及時優化調整階段性穩就業政策,支持企業穩崗擴崗,增強市場吸納就業能力。要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支持引導,做好退役軍人就業服務,穩住脫貧人口務工規模,兜牢困難群體就業底線,加強靈活就業權益保障。要充分調動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社會組織和各方面支持就業的積極性,形成穩就業的強大合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4日 03 版)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