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加快推動武鄂黃黃和武漢新城建設成勢見效

2023年04月07日08:1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6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武鄂黃黃和武漢新城規劃建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錨定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武漢都市圈發展目標任務,加大統籌力度,狠抓工作落實,加快推動武鄂黃黃和武漢新城建設成勢見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王蒙徽指出,推動以武鄂黃黃為核心的武漢都市圈高質量發展,是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的關鍵性、戰略性舉措。武漢新城是武漢都市圈建設的主引擎,花湖機場是湖北打造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樞紐的關鍵工程。全省上下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武漢新城和花湖機場為重點,加快推進以武鄂黃黃為核心的武漢都市圈建設,打造引領湖北、支撐中部、輻射全國、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長極。

王蒙徽強調,推動武鄂黃黃一體化發展,要把綜合交通體系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堅持整體謀劃、系統推進,加快高速鐵路、軌道交通和公路網建設,構建快速便捷高效的都市圈交通網絡。要進一步完善通信、市政等基礎設施,推動城市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共建共享。要加速推動“民生同保”,讓更多高頻服務事項在都市圈“一圈通辦”。

王蒙徽強調,要堅持統籌規劃、規劃統籌,繪好武漢新城的“現狀圖”“規劃圖”。在摸清現狀的基礎上,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多規合一”,明確城市功能布局、交通等基礎設施布局,構建“一張藍圖”,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戰略與空間發展布局相適應、相統一。

王蒙徽強調,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推進武鄂黃黃和武漢新城建設。省級層面要加強統籌協調,抓好重點任務、重點工作、重點項目的推進和督促檢查。各市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切實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齊心協力推動武漢都市圈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郭元強、董衛民、陳新武、張文彤,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出席會議。(記者張進、王馨)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