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黃岡“黑科技”亮相第二屆中國(武漢)文旅博覽會

2023年04月21日14: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黃岡“黑科技”亮相第二屆中國(武漢)文旅博覽會
湖北黃岡“黑科技”亮相第二屆中國(武漢)文旅博覽會

人民網武漢4月21日電 活字印刷DIY互動、全息霧幕投影、東坡數字人互動……2023年4月21日至23日,為期三天的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啟幕。湖北黃岡館“黑科技”,展示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游資源。

本屆博覽會以“美麗中國、美好生活”為主題,首次採用主會場+分會場的辦展形式。主會場設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展館總面積達到8萬平方米。其中,黃岡市在主會場湖北展區設立了黃岡館,用來宣傳推介當地人文與生態資源。

據了解,黃岡館位於B3-9區域,展館以“大美黃岡,此心安處”為主題,以山水、人文為主線,外觀以黃岡地標性建筑黃梅戲大劇院為設計靈感,借鑒“梅花”造型,呈現兩片花瓣拱衛花心的形狀,從人、文、曲、技、舞五個角度全面展現黃岡山環水抱的自然之美和“心安黃岡”的人文魅力,體現具有黃岡特色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厚重感。

在內容展示方面,重點展示東坡文化、紅色文化、醫藥文化、生態文化等黃岡特有元素,同時,將傳統文化和科技相結合,打造沉浸式和互動式的體驗場景,吸引著參觀者的目光。全息霧幕投影打造出裸眼3D效果,讓人可以沉浸式欣賞黃岡山水畫面。從霧幕中穿過猶如身臨其境,營造出超現實的畫面感與空間感。現場造景再現四大發明之一的活字印刷術,讓觀眾親身感受印刷史上最為重大的技術革命,跨越接近千年的時光,追尋畢昇的腳步,尋回印刷術的印記。東坡數字人也亮相黃岡館,黃岡作為東坡文化的發源地,基於蘇東坡IP打造的東坡數字人首次亮相,可以與觀眾進行現場互動,給大家帶來全新的文旅體驗。

另外,黃岡館還安排了經典非遺節目表演,包括:岳家拳、挑花表演、浠水雜技、紅安歌舞等。展會期間,黃岡館還將開展文旅資源推介、文藝展演、文旅產品網絡消費助力行動等多項活動,通過多種形式展示該地特色文化、精品文旅線路、特色文旅產品。(文/圖 郭婷婷)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