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舉行專題交流

全面實施《湖北省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綱要》加快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

王蒙徽王忠林孫偉諸葛宇杰出席

2023年05月12日07:5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1日,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專題培訓班舉行專題交流。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艷玲出席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主持會議。

十堰市委書記黃劍雄圍繞“落實落細《湖北省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綱要》 加快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作了專題交流,從持續深化認識、重塑競爭優勢、激活發展動能三個方面分享了思考和體會,對照剖析十堰的優勢和短板,立足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賦予十堰的目標定位,系統謀劃了做好山、水、車、城、農“五篇文章”,提出了以科技創新賦能、改革開放賦能、數字智慧賦能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

會議指出,各地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統籌推進《湖北省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綱要》和《關於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實施意見》落地生根,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把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從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對照目標任務,瞄准自身定位,加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謀深謀實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重大項目,以高質量項目搶抓發展之機、砥礪奮進之為,答好省委、省政府交給的“必答題”。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把調查研究貫穿落實全過程,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探索新規律,為全省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更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等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舉行,各市州設分會場。(記者胡弦)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